close

这是一篇记叙文,记载着我深受感动的这一天。

一年前的今天,我们就决定了要在来年为爸爸举办与往年不同的生日会。

一个……不只是属于我们一家人的生日会……

一个……可以和亲朋好友共享的生日会……

一个……与众不同的生日会……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大姐,顾名思义,她的重担要比我们几个小瓜都大。

我看着她奔波劳碌了好多天,每天早出晚归。

她每天都有天马行空的想法,例如蛋糕应该是怎样的设计,应该选用哪一家蛋糕店,装饰品应该是怎样的,礼品是不是亲自制作会比较好。

我每天都听着她不厌其烦地讲述自己的构思,从布置,蛋糕,到小礼品。

那一个星期,是我们起争执的巅峰期。

姐妹俩常常会有意见不合,意见分歧的时候。

当我坚持计划A而她执意选择计划B时,我们都是大声说,大声做,大声闹。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721号早上6点,我们大包小包地在机场内走过了史无前例的漫漫长路。

飞机恰巧降落在机场最角落的一隅,路途之遥远,让大家都气喘吁吁。

虽然狼狈虽然劳累,但是望着彼此汗流侠背的模样,我们都不禁相视而笑。

在空中漂浮了两个小时候,当我们风尘仆仆地回到家,看到的是容光焕发的妈妈。

疲惫中,却不失神采的妈妈。

爸爸说,他这位劳苦功高的妻子,连续两天都在凌晨3点起床,劳累得让他心疼。

我们回到家时9点,妈妈已经煮了一锅又一锅的寿面,招待了一群又一群的客人。

妈妈,还是我们万能的妈妈,一直都有无限的精力和爱,为我们默默耕耘着。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在大姐事事都亲力亲为下,

当晚有精心点缀的精致布置,闪烁的烛光,闪耀的爱。

当晚有美味可口的草莓蛋糕,晶莹的草莓,甜蜜的爱。

当晚有香甜诱人的爱莫饼干,酥脆的口感,绵密的爱。

每一点,每一滴,都是由爱堆砌而成的。

这是一个充满爱的生日会。

 IMG_1736.JPG  

IMG_1726.JPG IMG_1727.JPG IMG_1767.JPG  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间中,全场起哄要爸爸登台献唱。

古时候有花木兰代父从军,现代版有小王代父献唱。

我和妹妹抱着“丑就丑这一次”的心态,一起走上台。其实,只要爸爸开心,再多的忧虑也被抛诸后脑。

IMG_1874.JPG  

 “现在我唱的这首歌曲,给我最亲爱的父亲,在我未来生命之旅,要和你同手同脚地走下去。”

没有彩排,没有事前沟通,我们很有默契地唱出一样的歌词。


曲毕,爸爸露出大幅度的笑容说道,“唱得真好,再来一首好么?”

隔天午后,爸爸再次回味无穷地说了,“你应该去参加星光帮踢馆嘛。”我笑得喷出了口水。

果然,在爸爸的心目中,五音不全的小孩也可以是大歌星。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很多个月以前,我们就决定了要录制一个小短片给爸爸。

我们都知道登台演说,想必是一场泣不成声的演说,上演的是结巴和哽咽的短剧。但是,在影片内却可以畅谈对爸爸由衷的感谢。

制作影片的当天,我只来得及匆忙阖眼一个小时。凌晨五点拖着飘忽的脚步上机场。

当晚的宴会,大家皆疲惫不堪,内心却掀起一幕接着一幕的高潮,心情一直是跌宕起伏的

一家人站在台上吹蜡烛,却个个都哭成泪人。想起下一次一家人聚集在一起,又要数个月的等待,眼泪不可自抑地涌出。

于是,几个姐妹有了泪流满面,出糗的登台经验。但是,我知道,往后回想起来,那会是最唯美的画面。

影片播放的当儿,我看到眼眶泛红,却捧腹大笑的爸妈。

小时候,爸妈看到我的笑容好像得到了全世界,现在爸妈的笑容让我仿佛得到了全世界。
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大姐在断断续续的哽咽抽泣中,为我们播放了“两个惊喜”

那天我写了词,妹妹在一个清晨谱了曲,那个夜晚大姐帮我们修改。

录制这首歌曲,确实耗费了三天三夜。我们试着找寻最好的器材录制,于是我们试了相机,mp3,电话,屡战屡败,屡败屡战。

等待大姐放工回家后,录制到夜半三更。我想,我们ng的次数不下百次。

大家频频笑场,又频频出错。虽然最后的效果差强人意,但是,每一次的重播,我们都有满腹满腔的感动。

妹妹是个吉他初学者,弹破了手指,包扎后继续。大姐熬夜唱哑了嗓子,灌水后继续。

于是,我们又了这首,有血有泪,有哭有笑的歌。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最后,爸爸抵不住大家的掌声,被逼上台献唱,颇具情感的嗓音,述说的是是榕树下的故事。

这首老歌,我们都朗朗上口。小时候,爸爸常常哼唱给我们听。长大后,却鲜少见到爸爸再握起麦克风。

那一夜,爸爸显现的不是技巧,是由衷的感谢。曲毕,他那一番突发的致谢词,让我在惊讶之余也感到异常地窝心。

我从来不曾见过爸爸对妈妈甜言蜜语,可是那一夜再众目睽睽下,爸爸着实对妈妈说了这番感人肺腑的话。

原来,我的老爸也懂浪漫。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
这个总是说“爸爸最疼的就是你了”的爸爸,今年已经迈入60岁了。

每每思及这个数字,我总有太多的恐惧,太多的不想面对。

时间是残酷的,爸爸的人生已经去到一半以上了。

我总是自欺欺人地希望,主会让特别善良的爸爸陪着我一起老……


这辈子,我从未做过让爸爸特别骄傲的是。但是,我尽最大的努力做个最乖巧听话的小孩。

不曾忤逆,不曾叛逆;不曾反驳,不曾反叛。

除了不长气的身体,偶尔让爸爸皱眉外,在生活,学业和感情生活上,我都尽力不让爸爸为我操心。

所以爸爸可以很放心地对妈妈说,“阿金自己会知道要怎么做的。”

所以爸爸可以很自信地对朋友说,“我这个女儿用钱也收买不到的。”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在我那尚算保守的家乡,我见过太多媒妁之言,受父母之命就此嫁为人妇的姑娘。

但是,哪家公子家财万贯,哪个出自名门望族,我总会听见爸妈窃窃私语道,“我们家女儿哪会看上他啊!”

在爸妈的心目中,或许看似没有什么过人之处的小孩,就是无价之宝,无法取代,无法媲美。


长大后,我会记得……

爸爸说,“男人不可以太帅,没良心。男人不可以太有钱,很花心。”

爸爸说,“只要勤劳,城实,能干,脚踏实地的男人,就是个好男人。”

爸爸给我的,都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知识。

所以,我一直很感谢,很感谢爸爸给我的这一切……


爸爸,

谢谢你让我在这样完美的家庭里长大……

谢谢你让我从不曾为衣食住行所担忧……

谢谢你让我知道了伟大是怎么一回事……

谢谢你直到时至今日仍然为我所牵挂……


爸爸,祝你生日快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